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融合创新  校园服务
校园服务
 

学校一卡通系统建于2012年,具有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校园消费和财务结算等功能。校园卡采用非接触式射频卡,目前在食堂、超市、卫生室、浴室等场实现了消费,在图书馆实现了存包柜存包、通道门禁、图书借还、延期交费,在公寓楼实现了通道门禁、宿舍开门、智能水电管理,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实现开门等功能,此外还有上下班考勤、会议签到、多媒体教室讲台解锁等功能,基本实现了一卡通行校园的目标。为了解决学生校园卡充值“瓶颈”问题,2018年在原有现金充值、银行卡圈存转账的基础上,开通了使用支付宝在线充值的功能,学生通过支付宝“完美校园”小程序或“完美校园”APP轻松一点,就能对校园卡进行在线充值,学生满意度大幅提升。

升级后的综合服务门户中包含了统一消息模块,整合各业务系统中消息推送,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推送。移动门户平台的统一消息发布平台,可手动发送或自动同步新闻、通知等推送消息,同时发送到APPPC及微信等社交平台。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移动终端的普及,学校通过移动校园门户“智汇财苑”、“微哨”APP、“完美校园”APP及学校官微等移动应用程序为师生提供完善便捷的校园生活服务。目前已经开通的移动互联生活服务有:校园卡电子支付(虚拟卡)、校园卡在线充值(支付宝)、校园卡消费查询、财务缴费(微信)、招生咨询、录取查询、宿舍报修、公共浴室在线预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