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我们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智慧校园中心是学校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的部门。中心承担校园网络规划、建设、升级和维护任务;承担校园网络安全监控和管理保障任务;负责数据中心、一卡通系统、学校网站群系统、业务信息系统、数字资源系统的建设、应用、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全校教室、实训室、会议室、报告厅、艺术中心等场所多媒体设备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现代教育技术领域的研究推广与指导培训;为全校师生提供教育信息化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方面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为广大教职员工与师生提供信息化素养发展与能力水平提升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智校园中心前身为江苏省连云港财经学校电教中心、江苏省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学校图文信息中心,2015年学校升格后更名为智慧校园中心。2016年和2019年学校分别将教室多媒体设备管理维护和实训中心管理维护纳入智慧校园中心工作职责中。中心下设网络信息技术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一卡通系统管理和实训中心管理等四个工作岗位。现有教职工7人,驻场维护工程师2人,其中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硕士5人。


学校已建成具有教育网、移动网和联通三出口,出口总带宽4.4G,校园网主干网10G,有线信息点4000余个,无线AP1500余个;数据中心部署私有云系统,服务器60多台,存储容量近150 T。2013年建成的现代服务业实训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000m2,有现代商务、物流、信息技术、语音技术、金融、社区共六大实训基地,其中现代商务和物流实训基地为省级实训基地。2017年甲骨文云教育中心和大商科智慧实训平台相继建成使用,甲骨文教育云平台、云桌面及跨专业虚拟商业社区综合平台等现代化先进系统的应用让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应用及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实训中心拥有大小实训室50间,配备2000余台电脑终端及相关专业实训平台软件,互联网出口带宽为1000Mbps,充分满足了各专业的计算机软件实训需求。


多年来,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以智慧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为手段,致力于打造一体化系统、一站式服务的智慧化校园软、硬件环境。中心一直为学校提供完善的基础设备和优越的管理服务而努力,为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接下来,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指引下,不断引进新鲜理念和技术,与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力争打造为教学、科研和管理全方位服务的,教育信息化下产教融合的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