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融合创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学校建有完整的网络教学系统,包括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教学和资源服务平台、毕业论文管理系统、顶岗实习管理系统以及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实现了教学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与服务。

教务管理系统于2012年建成使用至今,通过教学计划管理、智能排课、考试管理、成绩管理、体育管理及毕业生管理等模块为全校师生提供教学服务。2016年采购安装了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和资源服务平台,该平台集教学互动、资源管理、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展示、教学管理评估于一体,不但能满足学校建课、学习、资源的管理这三方面的要求,而且还可以提供帮助老师建课的资源,具有拓展模块,学校的通识课可放在平台上进行整合学习。通过该平台实现对网络教学过程的全面支持,包括精品课程的制作与发布、教学组织、教学交互、互动支持和教学评价等。2017年毕业设计(论文)和顶岗实习两个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对学生在毕业离校前两个重要实践环节进行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与监控,任务分配材料提交、师生互动等均可以在线完成,大大提高了在毕业设计(论文)和顶岗实习环节的工作效率和质量。2018年教学质量监控平台安装使用,支撑院、系(部)两级教学督导运行体系,通过督导听课数据的实时采集,院、系(部)考核小组教师考核数据录入,学生不间断的网上评教,自动完成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考核。依据平台数据,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等各部门教学质量情况准确、实时了解,为学校教学管理的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实现教师的教学质量考核流程化、规范化及其数据统一共享。

为提高学校科研管理信息化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各教学单位,在充分调研目前各高校所使用的科研管理系统的情况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决定采用软件定制开发的方式建设学校科研管理服务系统,主要包括科研成果管理,科研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经费报销管理,科研积分及科研奖励管理、会议、论坛及讲座的审批管理等功能,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立项审批、进入招投标程序。

2019年学校加入了“江苏沿海经济带职业院校技术转移联盟”,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借助联盟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我校教师在省级以上各类信息化比赛中屡获佳绩,2018年获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2019年获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2019年获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2020年在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了一等奖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