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融合创新  管理应用
管理应用
 

学校目前建有教学、科研、学工、人事、财务、资产、办公自动化等主要业务的信息管理系统,并通过一体化综合服务门户,打破“信息孤岛”,为学校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信息化服务。

2012年学校搬入新校区之际就建设了数字化校园系统,包括学工及人事系统,实现了对学生及教职工的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与服务。2017年对数字化校园支撑平台及大学工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招生、迎新、宿管、学工及离校等子系统实现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与服务。

2020年学校采购了南京酷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校教师综合服务平台,彻底对原来的人事管理系统进行更新替换。通过该平台一方面搭建学校统一的人事基础数据平台,建设高质量的人事数据中心。另一方面建设以人事管理业务为主线的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打造教师信息服务中心。还有就是能支撑学校人事管理发展战略,提升人事管理信息化决策支持能力,建立人事数据决策分析平台。

学校在财、物管理方面也实现了信息化管理与服务,财务方面建设了复旦天翼财务软件、学生收发管理系统及预约报销管理系统,资产管理方面统一使用江苏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对学校固定资产实施信息化管理。2019年学校财务系统更新为用友GRP-U8高校版,支持微信缴费支付及查询,并与智慧校园系统做好对接。

2016年学校办公自动系统(OA)升级为泛微最新版(支持移动端),并根据学校需求调整工作门户,界面简单明了,操作方便快捷。工作门户包括:公告通知、学校文件、流程中心、信息通报及我的邮件等版块,实现了日常公共事务的管理服务,建立“文件柜”功能,对学校的收文、发文及党委、行政及纪委等文件进行分类管理,彻底实现公文的无纸化管理。30多个工作流程,实现了工作流程电子化,让“信息多跑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020年初,为了有效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积极推进服务模式创新,微哨”APP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疫情专题模块即时收集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信息,学校、各单位(部门)及班主任三个层面可以掌握师生打卡情况。此后宿舍报修申请、学生请假离校等模块先后上线运行,实现师生网上申请办理,各部门网上审批,逐步实现一站式网上办理服务。通过在线办理事项,极大简化线下办事流程,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