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智慧环境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2012年学校在新校区建设了电信级标准的网络与数据中心机房,部署服务器50多台,2018年部署了华为E9000超融合一体机,实现了计算、存储及网络资源的虚拟化管理,充分解决服务器投入高、兼容性差的问题。另外,2017年部署了基于DVI技术架构的云桌面系统500多个终端,12台高性能服务器集中提供计算与存储资源,2019年又部署了基于IDV技术架构的云桌面系统400多个终端实现桌面集中管理,分布式计算与存储,并为教职工统一提供网上办公个人存储空间。

网络与数据中心部署了出口防火墙,上网行为审计、用户认证平台、网络入侵检测与防御系统,服务器区防火墙,服务器防御系统、数据库审计系统、VPNWAF、保垒机、数据和资源容灾备份等网络安全设备,有力地保障了网络与数据中心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不断提高了数字化校园平台、业务系统及数字化资源本地化布署的支撑与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