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智慧环境  应用支撑平台
应用支撑平台
 

学校于2012年进行数字化校园平台及业务系统建设,主要包括统一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数据交换平台、公共数据库、掌上校园平台及教务系统、学工系统、财务系统等业务系统。统一信息门户集成了各类业务系统及校内各种信息资源,对校内外公开信息,是数字化校园的信息集中展示及应用汇聚平台。统一身证认证平台对全校师生用户实现统一电子身份管理,支持单点登录功能。数据交换平台及公共数据库平台实现对学校基础数据、业务数据、历史数据与资源的集中存储、统一管理和交换。

学校升格为高职院后对数字化校园四大平台及移动校园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建立一套完整的符合国家规范的信息编码标准,并以此指导学校智慧校园各信息系统建设、数据集成与共享。

2016年学校完成网站群系统改版,校园门户网站(官网)版面、色彩设计更加符合学校气质,响应式设计匹配任何大小分辨率屏幕,门户网站功能更加完善。网站首页主要由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合作交流、校园文化及公共服务等模块构成,集成校内各种信息资源,提供VPN、办公系统、学习平台等相关服务,为数字化校园应用提供统一入口。

20206月智慧校园中心改版后网站正式上线运行,体现三个“窗口”的作用。首先是服务窗口,校园网、数据中心、一卡通等20个服务项目在首页醒目位置展现,师生可以随时了解每个服务项目内容及办理途径方法;其次是数字资源窗口,汇聚了校内各单位信息资源、教学服务资源及数字图书馆等资源,便于师生方便快捷导航及查询;最后是展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的窗口,在“公开”模块中按照江苏省智慧校园建设评估体系公开分类展现。

在满足PC端应用的同时,学校充分考虑移动数据服务需求,积极构建移动应用平台,截至目前,我校已分别建立校园移动门户 “智汇财苑”、“微哨”网上办事大厅、OA E-Mobile”、一卡通完美校园、超星移动图书馆、超星学习通等移动应用平台,这些平台通过校内外的WIFI3G/4G/5G等移动互联网络,面向全校师生提供移动应用及数据服务。

2016年学校原掌上校园平台升级改造为兰途移动校园平台,“智汇财苑”移动校园门户正式上线运行。移动门户为校园用户提供包括校园新闻资讯聚合、校园通知信息发布、办公电话查询、人员查询、统一消息发布平台等基础服务。移动门户汇聚学校其他移动应用系统,并实现了单点登录,实现了各类移动应用的集成,包括一卡通充值查询、课表成绩查询、移动办公、移动图书馆及移动学习通等应用。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于2016年上线运行,设有微财院,财院生活,财院互动三大板块。微财院包括:微官网,清风财院,招生小程序,学费缴纳,录取查询。财院生活包括:pu活动,办公系统,财院长廊。财院互动包括:官方微博,加入我们,报考咨询,校内预算,校友会。共发布1000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