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部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按照“以教师业务能力建设为重点,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抓手,强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培养和引进并重,教师数量、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等日趋得到改善。

本系部拥有一批基础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的专任教师队伍,教师团队素质优良,教学严谨,管理有方,教育教学特色鲜明。本系部拥有电子商务和计算机两个教学团队,其中电子商务教学团队被评为校优秀教学团队。电子商务和计算机专业负责人均具有较高的专业发展把握能力和教科研能力,主持或参与过多项省、市级课题,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主编国家级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两本。

本系部现有专业教师30人,专职辅导员3人,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教学和科研水平较高,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22人、教授2人、副教授7 人、讲师13人,13人具有高级程序员、网络工程师或网络管理技师、电子商务师等职业资格。

本系部将继续实施“以人为本、人才强系”的师资队伍建设战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解放思想,创新机制,营造环境,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队伍稳定、适应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求和富于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