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数字资源  文化资源
文化资源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及学校具体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有力构筑起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学校高质量办学网聚强大正能量。

学校在紧贴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以 “易班推广建设、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建设、大学生抖音公益视频大赛三大模块为主体和特色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总格局。学校制定《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二级网站考核管理办法》《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考核评比办法》等制度规范网络文化建设,进一步规范网络行为加强对师生网络行为与道德准则、诚信与责任意识的引导,加强网络信息工作队伍的建设,形成一支精干高效的网络骨干队伍,构建了具有财院风格的网络文化建设生态系统。

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建立了学校及系部二级宣传群,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树立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良好的网络文化形象。充分发挥“易班”在网络思政教育和班级凝聚力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开展“易班”建设为契机,努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师生网络互动社区。学校针对大学生抖音公益视频大赛以当下格外流行、受众面广泛、影响力强的“抖音”APP为载体,立足青年视角,举办青春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连云港市大学生抖音大赛,激发当代大学生对公益的新的视角探寻,争做中国好网民,推广网络公益、倡导网络诚信,传播公益文化,此项大赛获得2019年连云港市网络文化季优秀项目奖。

学校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善用互联网思维,实现了“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努力推动大学文化传承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