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公开  数字资源  数字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它具有传统图书馆不可比拟的优点。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图书馆应运而生,并迅速成为信息时代图书馆的主要发展方向。我校图书馆采用现代管理技术应用--汇文系统(5.6版),优化了业务流程,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用户的业务需求;方便根据各种组合条件将馆藏数据导出;实行藏、借、阅、查、管一体化的现代先进服务管理模式,全馆通借通还,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学校图书信息流通的便利性。另外,图书馆建有智能门禁、电子大屏、视频监控、电子存包等子系统,提高了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图书馆网站(http://www.jscfa.edu.cn/tushuguan/)是我校数字图书馆建设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为师生提供图书查询及借阅、获取数字化信息资源的服务窗口。随着超星移动图书馆的开通,师生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无线网络使用移动图书馆提供的服务,培养了师生新型的阅读习惯,移动图书馆重新发现了图书的价值。

数字图书馆现拥有丰富的数字资源:超星电子图书、期刊;知网、万方、维普、百度文库、皮皮数据库、专业课学习数据库及中科考试数据库等网络数据库;万方镜像、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橙艺艺术美育数字图书馆、读秀、中华数字书苑等,这些数字化资源充分满足了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学习及考试等各方面的需求。

学校档案管理采用网络版《STA集成化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文档一体化、集成化管理,检索功能超强、支持多种条件及组合的检索,支持图形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