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花果山派出所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作者:谢艺宁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校警共建共享共发展的目标,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与花果山派出所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中,对户籍档案管理、电信反诈防骗、基础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一方面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与风险处理能力,另一方面也辅助派出所民警高效完成了相关的数据采集、整理等基础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与花果山派出所党支部在今年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共同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对我校教职工及学生开展法治宣传,对于校园霸凌、电信诈骗等重点问题进行解读,强化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派出所民警指导学生对校园“一键报警”、警械等工具进行实操练习,让学生在紧急时刻能够正确使用相关工具,保证人身安全,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