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校际合作,共谋专业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赴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交流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879



为了全面学习信息技术专业群发展经验,深入了解信息安全实验室建设过程;同时,为了考察“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915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专业教学骨干一行七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考察交流。

交流研讨会中,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郑广成教授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培养规格等方面对该学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重点讲解了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与管理经验,并详细分析了该校在“双元制”职业教育领域的探索与成果;王震院长介绍了我校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专业人才培养交流环节,双方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培养定位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人工智能学院的两位专业带头人重点讲解了该院在技能大赛实习模式和学生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之后,郑广成院长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信息安全与管理实训室和人工智能实训室,对实验室的布局装修、硬件配置软件系统、日常教学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各实验室在技能竞赛教师成长中所起到的支撑作用。

通过本次研讨,双方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技能竞赛、实验室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并初步达成了长期校际交流合作意向,为两个学院在后续的专业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