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775


为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提高新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96日下午在明德楼210教室组织新入职教师试讲活动,田沙沙、戴玥、李恒三位新教师进行试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副院长马婷、软件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教研室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现场听取三位教师的试讲。

在试讲过程中,三位教师展示了基本的教学素养与扎实的专业水平。新教师试讲结束后,每一位听课教师根据新教师的讲课情况,从教学环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PPT制作、教态、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给予了点评,并结合听课教师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长王震对每一位新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新教师能够在态度上重视课堂教学,在行动上落实专业知识,认真备课,研究课程、研究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

本次试讲活动使新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基本功等多方面提高了认识,学院今后会围绕高质量考核目标,开展更多的教学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工作质量和影响力,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