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898


来源:信息系 作者:郁云 摄影:郁云

 98日下午,信息系党总支在C510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本次学习由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郑习武主持,全体教师参与此次学习。

郑习武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郑习武表示新修订的《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模块全面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了规范要求,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郑习武强调,全系教师要按照《条例》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