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顺利举行“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457


625日,信息系开展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试点项目认证考试工作,此次考试认定项目是“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信息系共有4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认定。

自去年电子商务专业获得“1+X”试点项目以来,信息系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工作计划,安排多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线上或线下师资培训,共有6人获得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讲师证书(中级)。培训团队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考前精心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分为“线上理论考试+线上实操考试”两个科目级,涉及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概述、数据采集与处理的方案制定、市场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数据监控与分析报告撰写等6个模块,全面考核学生对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

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利用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