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电商班观摩“海发杯”跨境电商创业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761

128日上午,15电商班全体同学来到连云港海州湾国际会议中心观摩“海发杯”跨境电商创业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连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云区科技镇长团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团区委承办,总决赛于128日上午在连云港海州湾国际会议中心海棠厅正式开幕,竞赛旨在“弘扬创新精神”鼓励大学生创业,为大学生创业做了很好的榜样。

舞台上一个个选手神采飞扬的介绍着自己的公司、项目,使同学们及到场的社会人士们心驰神往。东海水晶、南海贝壳画、苏州刺绣都是“国色天香”企业的跨境电商装潢项目;一只多功能集投影、智能AIUSB存储、GPS定位等功能于一身的友神笔;注册资金1000万、500强企业的经理,“找化网”老总为最大股东;不远的未来在商场里,你再也不用为不知道自己衣服的尺码而发愁了,三维人体大数据扫描比你还了解你;为什么身边的人用的都是国外的包包,而你的还是国内的质优美帮你解决;中置柜的创新,可换可升级,为国家电网的安全再上一层保护膜。让我们目不暇接,真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别人做不到。

比赛期间,选手都在认真的准备,到场嘉宾都认真的记录并写下自己的评价,评委们为选手们提供建议、为选手打分。比赛现场热烈的气氛让人忍不住想参与其中,一个个创新、创业的想法不断浮现,让同学们都有些跃跃欲试。

纵观整场比赛,每一个选手的创新、创业的想法都让同学们赞不绝口,纷纷感慨道都是自己身边的事,为什么我们就没有想到呢?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业的热情,这无疑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它让我们开始细心留意身边事,去发现身边的电商、身边的创新,这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创新力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

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