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大队 学习安全知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842


为了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与社会志愿者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安全知识及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323日下午,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信息系张慧老师带领本系的青年志愿者队与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共50多名志愿者走进连云港市消防支队开发区消防大队开展“体验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在区消防大队纬五路中队指导员张效铭的带领下,由中队排长师春博、队长助理仇利以及部分消防官兵对我们进行了指导演习、讲解知识,之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消防装备室、消防车类型及车内装备、消防兵宿舍、同时体验了消防云梯车等,志愿者们非常认真的聆听消防官兵们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实战经验,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学习紧急集合的整队、火场救人的技巧、消防服的穿戴等。

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在亲身感受中,体验作为一名消防兵在如何在临危不乱中迅速应对紧急情况等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我们的消防官兵真的很伟大”,信息系大学生志愿者崔娟同学感慨道。这次活动不仅让她了解到更多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随着对消防官兵的深入接触,也让她对这个团体有了更加浓厚的敬畏之情。“他们的帽子上、衣服上、鞋子上有很多痕迹,那就是这个群体的象征。这些痕迹就像在提醒我们,倘若我们没有做好消防安全,是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在保护我们。”

活动结束时,咱们信息系的同学纷纷感叹,参与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棒,非常有意义,以后要多参与进来,一起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