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实训室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管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285


各系部:

为提高师生用电安全和用电节约意识,杜绝实训室安全隐患,进而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根据学校用电安全、用电节约有关要求,特制订本制度,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教师和学生实训室用电安全和用电节约教育,促进教师和学生重视实训室用电安全和节约,确保师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二、明确当班授课教师是实训室用电安全和节约的第一责任人。授课教师要做好上课期间监管工作,严禁学生在实训室私自增设、安装用电设备;严禁插拔插座,私拉乱接线路。

三、冬、夏季使用实训室空调时,授课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确保门窗关闭;下课时,提前关闭空调。

四、授课教师离开实训室前,应确认空调、电脑等用电设备全部关机,切实做到人走灯熄、设备关机

五、正常上课以及课外培训期间,学生使用实训室必须有授课(指导)教师陪同,授课(指导)教师不得仅留下学生在实训室。否则,一经发现,实训室管理人员有权要求学生离开实训室。

希望各系部加强宣传和管理,切实担负起实训室用电安全、用电节约教育和管理职责。

对于宣传和管理不到位、以及没有担负起用电安全和节约的有关系部管理人员和授课教师,由于失职失责行为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上报学校有关部门,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智慧校园中心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