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录播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2494

、简介

智慧录播室是录制课堂教学、在线开放课程微课等视频资源的专门场所,由智慧录播系统和微课录制系统两部分组成,面积约100平方米,可容纳学生24人。录播室配备纳米黑板一体机显示大屏、4机位高清录像系统、图像定位系统、 智能导播系统先进设备,教学视频录制提供优质的环境与保障。 

1.智慧录播系统

拥有智能导播系统和图像定位系统,该系统具有一键式操作,可以做到全程智能跟踪课堂师生互动,完成教学视频录制与后期合成的一体化成型。教师经过简单培训即可掌握课堂教学录制以及视频编辑导出全过程操作技能

2.大娱号微课录制系统

专门进行在线课程录制和微课录制的系统,系统可以提供3D虚拟教学环境,实现自动抠像演示文稿抓屏与教学解说一体录制成型功能。

目前,智能录播室主要面向全校教师开放,以项目级别优先、先预约先安排为原则承担学校各级项目的教学视频拍摄任务及各类参赛视频的制作。

二、预约申请

1.申请对象

全校各类项目需要录制课堂教学、微课、在线课程等视频的全体教师和需要录制各类高质量视频的参赛教师。

2.所需材料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智慧录播室使用申请表OA系统或网上下载申请表

3.申请程序

①线上申请:通过OA系统申请

②线下申请:申请教师填写申请表(事先和实训管理中心预约好时间)→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实训中心受理、备案

4.受理部门

智慧校园中心实训管理中心

5.受理地点

笃行楼(D308

6.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8-85899758(短号:6758

联系人:丁老师 17766297562   QQ84477753

三、注意事项

1.授课教师避免穿着条纹、格子衣服,以免影响录制效果。

2.教学PPT课件请提前设置为16:9的比例。

3.录播使用完毕后,请教师恢复相关的课桌设施,关闭设备和电源,并保持录播室整洁卫生。


附件: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智能录播室使用申请表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