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落实处,宿舍建设显温情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1018

作者:张重阳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的通知》工作要求,持续健全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扎实推进安全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建设工作,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成立自查工作组,党总支书记郑习武、学工办主任王晶以及各辅导员老师于1012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专项行动,扎实完善安全细节,确保校园安全。

走访过程中,郑习武书记、王晶老师细致检查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情况,排查化解安全隐患,重点对宿舍卫生及各类违规用电等情况进行检查,强调同学们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重视消防安全排除火灾隐患,并进一步强调了学校的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倡导大家要讲团结、互相帮助,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努力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近期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学生反映的诉求问题;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天气变化,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多开窗通风,定期对宿舍进行消毒防疫,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提醒同学们注意公共场合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前了解公共场所的消防通道与消防设备,保障自身安全。除此之外,还与宿舍后勤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学生问题,发现不足并及时纠正。

当日160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宿管部在学工办主任王晶和各辅导员老师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开展对全院宿舍的检查工作,针对宿舍卫生情况、桌面收纳情况、被褥床面整洁情况、违禁电器情况展开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此次查寝工作中,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公寓安全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与内务卫生检查工作,做到了按时归寝,保持宿舍整洁、有序,杜绝使用违章电器等要求。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我院新老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做到了及时提醒与排查,筑牢了宿舍安全防线。通过宿舍走访检查,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安全和卫生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保障条件,为各项工作的稳步安全开展奠定了基础,更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学生营造了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