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是基础教育学院三大教研室之一,现有13名专任教师,其中副教授7人占比54%,讲师6人占比46%,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位7人,年龄结构和职称层次相对合理。英语教研室承担了全校大学英语基础教学工作,以及3+2,4+0的本科及高职英语教学工作。我们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英语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了我校的高质高效发展,营造出浓厚的教研氛围,更好的服务全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英语教研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职业技能大赛方面:全国职业技能口语大赛(一类)中获得国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技能口语大赛(一类)获得一等奖(一类)和三等奖(一类)的好成绩;校级二类竞赛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二、课程和教材建设方面:校在线课程《大学英语》1门;大英四级资源库建设,22级新生入校投入使用;参编省级教材《大学英语综合教程》;

三、科技文化服务科技文化服务方面:对于科研方面足够重视,积极创造科研氛围,产生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本教研室立项和结项的课题多达11项之多,具体有:省级课题4立项和在研;市级课题结项一项;中国职教学会课题一项结项;校级课题:分别立项四项,在研两项;

四、考务工作方面:我教研室还承担全校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江苏省B级考试的工作。每年的6月和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江苏省应用英语能力测试B级考试都能如期进行并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