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王金铭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第九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大赛落下帷幕。由江苏各大高校选拔推荐的100余名外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4名,我校教师张莉飞、王金铭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分别以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双双斩获高职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大赛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双语版本为蓝本,考查参赛教师对中国文化、政治核心概念的理解和翻译技巧,同时引导参赛选手通过外语展现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以及中国形象在国际社会的亲和力。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外语教学与外语教师发展,本次参赛教师荣获佳绩,是我校积极提升外语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体现,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为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