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员在202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王浩峥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48

2023年11月21日-24日,202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浙江省湖州市丝绸小镇西山漾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0个省市30所高校队伍的223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员文明瑞、冯亚婷二位同学不畏强敌,勇夺男女双人混合皮划艇项目的500米冠军和200米亚军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体育竞赛再添佳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是全国高校皮划艇运动的最高赛事,比赛设有普通组、高职高专组、高水平组、超级组等四个竞赛组别。参赛距离为200米、500米、3000米竞速赛,设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单人冲浪艇、双人冲浪艇、男女混合双人皮划艇等竞赛项目。

我校自2017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一直活跃在赛场中,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及市级比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等优异成绩,学校高度重视校园体育事业发展,坚持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育理念,激发了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财院学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