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举办“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一)——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688

为切实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教师更好地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11月2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办“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基础教育学院邀请到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胡必梅和瞿世文来院进行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基础教育学院院长陈兆利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中,胡必梅结合该团队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亲身实践,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建设的艰辛历程,激励大家“付出才有可能有收获,不付出一定不会有收获”。瞿世文从微观角度采用案例教学法,就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教学设计等路径中巧妙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具体指导。

陈兆利总结两位专家采用“面、线、点”模式给大家带来一堂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她表示,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也是省综合考核高质量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形成我院“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