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728

7月8日下午,基础部在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陈兆利主持,副主任汤景瑞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兆利对学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的教育方针纲举目张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压实各项工作任务的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落实,夯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三要积极稳妥推进。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任务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之中,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教师培养自身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科学性、有效性。四要形成长效机制。全体教师要坚持“三个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全面自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查找问题与立行立改相结合,形成有利于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有力执行、全面贯彻”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