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东海县黄川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青少年成长” ——“三带来”帮扶帮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75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23日下午,我校基础部直属党支部赴东海县黄川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青少年成长——“三带来”帮扶帮智志愿服务活动。

  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三带来”帮扶帮智志愿服务活动,是基础部直属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一项创新实践活动,结合基础部实际,通过带来“一本书”“一堂课”“一项活动”等形式,组织教师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和乡村贫困家庭青少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是“三带来”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爱心守护 希望同行”——带来“一本书”。活动现场,老师们为该校16位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及文具用品,并送去了基础部全体教师捐赠的400余本课外读物,帮助该校建立“公益图书室”,丰富乡村青少年的课外阅读。此外,为更有效开展好后续志愿服务活动,基础部直属党支部进一步了解了该校的实际困难所需,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沟通。

 春风化雨润心田。我校将持续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和乡村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状况,开展好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