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256

基础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工作部署,于5月20日下午召开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院王传斌出席座谈会,基础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

会议认为,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建立“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教育教学运行机制,特别是要结合基础部承担的具体课程在体育和美育方面做出特色,打造亮点工作。二是要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实施分层、分类教学。近一年来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在19级新生英语教学中推行分层教学,效果比较显著;针对数学的分类教学已经形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将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研究具体的落实措施。三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打造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队伍。目前数学和英语二个教学能力大赛团队已经完成作品的提交,下一步将为省赛的决赛奋力拼搏。四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核心指标精心谋划,把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王院长指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要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讨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顺利完成全校党员大会制定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