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221

5月17日上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放弃休息,到校参加“立足岗位守初心,疫情防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首先冒着烈日全程参与了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开展的以“弘扬传统体育,推广毽球运动”为主题的由来自五个系代表队共6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的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踢毽子”比赛志愿者服务工作,担任比赛的裁判。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旨在致力于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校园体育活动氛围。对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健康第一的观念,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劳逸结合,提升自身免疫力,保证身心健康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最后决出了个人比赛前6名和团体比赛前3名。

比赛结束后,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体育馆开展专题学习与讨论。学习会由宣传委员杨琳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 2020 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部分党员教师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部门重点工作任务,以“立足岗位守初心,疫情防控担使命”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疫情面前,基础部教师们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展现了教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为人师表,践行着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会议认为,作为教师要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勇担当,面对疫情,要在言论、行为、生活作风、思想意识等各个方面都要给学生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做疫情防控的表率,做学生的楷模;要善于学习,积累知识,丰富自身涵养,提高线上教学的能力;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全体与会党员教师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要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师德师风的楷模,用实际行动践行师者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