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赴花果山街道开展财会监督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盛永志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28

为发挥高校专业优势促进地方基层财会监督能力建设和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9月22日,我校组织相关专业教师为花果山街道70余名基层财务人员讲授乡村会计、乡村审计、乡村法规与职业道德知识。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文兵,花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万倩主持开班式,我校财税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开班式。

左文兵对奋战乡村财会监督一线的会计、审计、管理人员表达了诚挚敬意,并对花果山街道财会监督事业及居民生活表达良好祝愿。他指出,我校与花果山街道合作共建的“以审代训”大学生实习基地成果丰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与协作。希望授课老师精心授课,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使培训办出高质量。夏雷对两年来校地共建“以审代训”历程进行简要回顾,肯定了校地合作优势互补成效,并对今后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内部审计高质量提出希望。

开班式结束后,盛永志结合今年上半年参加“以审代训”实地所看、所悟,对内部审计在财会监督中应有作用进行解析。刘永智结合乡村财会、审计、管理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讲授乡村法治、职业道德建设中应当注意问题。张红梅聚焦乡村会计人员基础性会计规范进行讲授。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与老师多次亲切互动,学习气氛活跃。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财税学院相关负责人于暑假前多次赴花果山街道了解培训需求,组织教师进行多轮研讨,要求主讲教师反复打磨授课讲义,并推动召开“党内监督与乡村财会监督融合贯通”主题党日活动。下一步,财税学院将充分发挥我校财经人才集聚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扩展校地合作空间,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职业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