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江益一行到我系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目的在于了解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倾听系部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王传斌、副院长左文兵,学工处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公管系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章江益做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我系近两年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他强调海本项目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特色发展、开放融合办学理念的体现。二是认清形势。他指出要结合现状,用心打造海本项目,打造成精品,打造出亮点,培养更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三是合力提升。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招生理念;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着重培养专业基础和专业语言基础;进一步加强与合作院校的交流,不断提升海外合作质量。

左文兵提出,要强化教学管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确就业方向,加强典型学生的宣传,扩大海本项目的知名度。王传斌认为,要仔细研究相关信息和政策,加强招生就业宣传,提升海本项目的质量和层次。

会上,系主任张丽雅汇报了海本项目的学生构成状况、师资配置、教学活动及第二课堂。单晶晶老师就韩语教学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教师也踊跃提出海本班在教学、学生服务、招生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教务处和学工处给予了现场解答并提出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