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教师暑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作者:盛永志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85

暑假期间,财税学院各专业教师,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以审代训”、财税干部培训和普法宣讲,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张丽雅为灌云县县级行政事业单位数十名会计人员进行2023年度县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业务知识培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业务及实务操作、三公经费等报销注意事项课程,既注重政策理论解读又注重操作应用,具有很强的额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力提升了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盛永志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中心的审计现场,参加连云港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处项目组对市内多个社会保障项目的业务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观摩、研讨,现场指导我校在校生“以审代训”,逐笔审校各类单据合规性审查、工作表格绘制与数据录入质量。与审计项目小组交流研讨,就今后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深化社保资金审计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搭成多项合作意向。

王珺分别赴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江苏崇公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宣讲,为边防警官和律师们解读《行政处罚法》,从种类与设定、实施机关、管辖与适用、处罚决定、处罚的执行、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全面解读,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理实结合,为边防警官和律所律师全面准确理解《行政处罚法》提供了支持。

财税学院将持续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社会服务体制机制,积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