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本科班学习虚拟仿真课程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299

419日下午,财税学院组织审计本科班全体同学在明德楼402教室集中学习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本次课程由南京审计大学社会审计学院实验室主任王敬勇主讲。

虚拟仿真系统是通过实际企业的业务活动来帮助学习者熟悉业务流程的实景模拟系统。王敬勇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考核三方面详细解答了学生的疑问。通过切蛋糕、分蛋糕实况举例来类比收入确认中的识别合同识别履约义务确认交易价格分配交易价格确认收入五步流程,使学生对收入确认的五步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王敬勇借助桥梁是怎样施工建造案例讲解使学生对工程项目收入过程的合规合理性审计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通过示范教学,从知识点问答实验步骤能力报告三个模块讲解虚拟仿真系统的使用方法。学生通过实操环节熟悉系统操作流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仅增进了学生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了解,同时提高了专业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