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2022级审计本科新生专业导学

作者:房绪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754

新生入学后,为了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引导学生学业发展,解答学生们心中疑惑,9月14日下午,财税学院在明德楼105开展2022级审计本科新生专业导学。财税学院院长张丽雅、南京审计大学学业导师邵悦进行专业导学,2022级审计本科班新生辅导员房绪及该班全体同学参加导学。

     张丽雅针对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包括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级考证,初入大学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疑答惑,并嘱咐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坚定的学习目标,做好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

邵悦以“大学四年规划”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实战经验,鼓励同学们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合理且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必要的学生干部经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职业规划五个方面建立学习的自主性以及激发对学习的兴趣和生活的热爱。随后,邵悦从大家最关心考取研究生方面入手,通过分享自身的读研经历,区分了学硕和专硕的不同以及各自的利弊。

此次专业导学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的种种困惑,更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有了更明确、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