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举办“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袁家帅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508

和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5月,财税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由财税学院团总支联合同心工作室主办,近400位同学积极参与。

5月10日,“‘心桥’折纸计划”活动以寄语、心愿与手工折纸相结合的形式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打破沉闷无趣的半隔离生活,引导同学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打造“隔疫不隔情,搭建心桥”的良好氛围。

5月15日,财税学院开展“宿舍的小锦囊”活动,近百名同学将可提高自己宿舍生活质量的“小锦囊”写在纸上分享出来,互相交换,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增进室友间情谊,也让大家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

518日,为了增添疫情常态下校园的活力,财税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的主要有“动感运球”、“车轮滚滚”、“激情障碍跑”、“多人多足”和“摇摆至上”等项目,本次运动会将同学的心连在一起、身体练在一起,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也让大家意识到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5月22日,财税学院举办了“晚安计划”活动,同学们纷纷将暖心话、助眠歌曲以及助眠小妙招用便签记录下来并分享在展板上,有失眠困惑的同学可摘取一份能帮助自己的便签。本次活动架起了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失眠的同学得到了安慰与帮助。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即为“我爱我”,是提醒大学生们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财税学院借此机会开展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及方式关注心理健康的发展,同时也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