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抗疫先锋|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线

作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812

阳春三月,微风徐来,本该是所有美好不期而遇的季节,却因为一场疫情发生了改变,但不变的是财税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怀有的那份“抗疫有我、携手同行”的大爱与担当。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疫情以来,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师生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工作中,真正发挥了“强堡垒、做先锋、当表率”的先锋作用

 

一场说走就走的“逆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甲

虽千万人,吾往矣!疫情爆发之际,孙甲老师第一时间主动要求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作为第一批进入校园的党员志愿者,任务艰巨,事情繁杂,人手不足,亲力亲为,切实为在校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他说:校安心才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始终牢记初心,不辱使命,迎难而上,身先士卒。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的无畏与光芒。

  

一段熠熠生辉的经历——辅导员王玲玲

疫情伊始,辅导员是一群默默在背后付出所有精力的抗疫者,从刚开始手忙脚乱的各项数据统计、排查、汇总、上报,到现在各项工作的熟悉顺手。但王玲玲老师不满足于此,深知自己是一名辅导员老师,更是一名党员,要主动迎接更大的挑战,接受更艰巨的任务。得知学校人手不足,主动申请加入学校志愿者队伍,深入走进学生的生活。

志愿者的第一天,她就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陪同学生医院就诊,挂号、咨询、安抚,穿梭在医院的各个楼层,不辞辛苦

她说:一天忙下来, 虽然又饿又累,但是听着学生不停地说: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她内心由衷的感受到的是幸福和满足,为自己在抗疫中发挥了微小热量而充实、为帮助学生解决困而感到欣慰!接下来,王玲玲老师会走进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每天关心问候并上报生病学生的实时状况,晚上随时照顾身体不适的学生,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在校生:党员老师永远与你们同在!


一次无怨无悔的付出——辅导员刘尧佩

疫情爆发以来,刘尧佩老师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社区报道,布置准备核酸检测工作,一般忙到中午才结束,有时还要配合上门为不方便的群众上门检测,晚上校对有无漏检人员。从3月5日下午3点到晚上9点,维持队伍秩序,安抚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焦虑,共服务群众七百余名。

他说:虽然每天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但从未有过一丝后悔和动摇。他深知: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一次党员党性的深刻检验——学生党员群体

万众一心赢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身为财税学院的学生党员,他们积极主动参加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他们与全校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他们坚定地说:这场抗疫战,稳赢!我们一定带领着全院的同学们,坚守阵地,积极响应科学防疫的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只要能帮到他人,就觉得我这个平凡人是有价值的!让我们一起等待连云港“疫”去春来,美好如初!


一次真情与温暖的洗礼—高19会计3班团员袁潇

自3月5日连云港疫情爆发以来,袁潇同学作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学生干部,也是一名优秀团员,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她带领着校级大学生社区中心团队的其他小伙伴们,一起投身到核酸检测道路指挥控制的工作当中。志愿者服务工作至今,已经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八轮的核酸道路指挥工作,及时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使用对讲机沟通交流,可以充分了解到体育馆现场的情况、各楼层的情况、以及道路人数多少的情况;利用学校广播站,实时播报具体层楼的同学下楼排队等等。

她说:工作现场也有很多感动的瞬间,感受到了人间真情与温暖,我觉得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这一路走来,小团队里的每个人看似渺小,凝结起来,却是一股很强大的力量。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一切将会恢复美好如初,财院的学子们说: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对我们无微不至关怀和照顾。总有一种品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美丽让我们终身难忘。正是这些“党员先锋”点起的萤萤星火温暖了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