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海英草志愿服务队赴花果山街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307

20217月8日至7月20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海英草志愿服务队13名志愿者学生赴花果山街道大村村等5个村社开展“送三心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近2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了诚挚的关爱。

“送三心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送健康服务,传递社会爱心;送团辅体验,树立生活信心;送红色阅读,赓续红色初心”为主要内容,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此次活动中,志愿队的同学们陪伴孩子们阅读红色绘本、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体验小牙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对孩子们进行心理陪护和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树立理想,坚定信心,和孩子们共度了一段美妙的暑期生活之旅。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的活动载体,也是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乡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温暖让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