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公共管理系17税务班顶岗实习中期汇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383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强化17税务班顶岗实习的过程控制,提高顶岗实习效果,培育学生实战技能,610日晚,公共管理系开展17税务班顶岗实习中期汇报活动。会议由系主任张丽雅主持,尹德树院长、焦建平副院长、连云港市税务局个税处徐倩科长出席活动,17税务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张丽雅主任表示,17税务班税务局的顶岗实习,是公共管理系首次组织全班同学的全方位、全过程的系统顶岗实习活动,今天的中期汇报,一方面是总结经验,更是反思不足,另一方面也是帮助同学们在后续的顶岗实习工作中收获更多知识和能力;徐倩科长代表连云港市税务局对这段时间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充分肯定了我们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希望我们与连云港市税务局能有更深层次、更广层面的合作;17税务班刘静、金改改、刘永恒三位同学分别代表海州区、开发区、连云区实习小组作了主题发言,对实习岗位、具体工作、存在问题及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工作照、生活照,无不彰显着每位同学深切的感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同学们深深体会构建系统专业理论知识和必要的实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重要意义,也对将来的工作充满期待和憧憬。

最后,尹院长表示,学校对同学们的最大期盼,就是见证同学们的成长!焦院长表示,17税务专业的顶岗实习开启了政校合作的新模式,同学们的身份由学生转变为职员,思维方式在变化,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工作中不懈努力、直面挫折,在更高的地方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