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展开税务专业调研活动——连云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482

2018529日上午10点,公共管理系主任杨柳与税务教研室全体老师赴连云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展开税务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与事务所负责人、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就税务专业人才的需求、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

事务所负责人指出,目前企业对大专学历的毕业生比较青睐,主要看重其熟练的专业操作技能以及务实的工作态度,相比本科生来说,可以直接上手各种业务的操作。但是从专业知识角度来看,税务专业学生应当更注重会计基础知识的学习,只有在此基础上掌握税收相关知识,才能在财税领域得到更广阔的发展,离开了会计基础的税收,就只能是“空中楼阁”。负责人还指出,目前多数学校的实习周期较短,学生无法参与到一整个会计核算年度的所有业务处理当中去,对于实务技能的培养,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建议学校利用较长的实习周期,让学生下企业锻炼学习。

本次调研活动对我系修订税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能够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和建议,调整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训安排,为培养出用人单位满意的税务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