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3 浏览次数:1663

 

 

一、税务专业简介

税务专业面向各类企业、中介机构、相关地区基层税务机关等涉税业务领域,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职业素质,能熟练掌握税收相关法律法规、各税种税制要素及相关财会知识,具备涉税会计核算、涉税事务处理、税务文书撰写及各种涉税软件应用能力,能够从事税务管理服务、税务会计核算与纳税申报、税务代理、税务咨询、涉税审计、纳税筹划、税源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人才培养

学校制订科学的税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江苏省税务学会、江苏省税务系统、省内外相关大中型企业等建立了合作关系。2018年,将开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衡信财税”订单班。学校还设有税务实训室,用于学生模拟实训。广泛的校企合作和实训建设,为专业教学实践、学生顶岗实习创造良好条件,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工作岗位。

三、技能大赛

2017年起,我校组织学生参加“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当年即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今后将参加更多税务教学和技能竞赛。

四、学历提升

学校和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可以在学校专升本拿到本科文凭,也可以考专转本提升学历。

五、税务专业就业领域

序号

职业领域

工作岗位(群)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1

企业

涉税会计核算

发票管理

纳税申报

纳税筹划、税务管理

2

社会中介机构

(税务、会计师事务所)

税务代理

涉税审计、税务咨询、纳税筹划、

税务信息化管理人员

3

基层税务机关

征收监控

税务稽查、税收法制建设、税务管理

六、专业就业前景

大学各专业就业率前50:税务专业最吃香

根据仁和会计公司《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50大专业排行榜》,税务专业最吃香,就业率达99.4%,薪金也相当可观。其后是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会计学,就业率分别为:95.1%94.3%93.9%,表明一些不受重视的专业前景很美好。

欢迎报考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税务专业
联系人:杨老师(051885899995 15061306429
任老师(051885899702 1982541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