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2名,讲师8名,初级职称3名;研究生学历以上教师21名。学院下设5个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文化素养教研室)和1个研究所。

近三年来,学院教师获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得省教学能力比赛、微课比赛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1名教师荣获连云港市“学党史 铸师魂 强信念 育新人”思政精品课大赛一等奖,被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立项省级以上课题20余项,主编教材10部,其中1部获“十四五”职业教育江苏省规划教材。立项建设2门省级重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课程获得江苏高校助力乡村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思政课堂教学主阵地,以课程育人与实践育人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