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为了提升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12月1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展“参观校史馆”实践活动,2022级学生参加活动。

进入校史馆,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学校发展的纪录片,了解了我校厚重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卓越的办学成就。在对校徽、校名、校训的了解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财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无畏精神。荣誉墙上的各项奖杯奖状和校友风采墙上优秀毕业生的照片更让他们的内心产生了作为财院人的骄傲。看着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一件件记录史实的老物件,同学们重温了校史,汲取了奋斗的力量,纷纷表示要传承财院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学校发展贡献新一代力量。

此次课程教学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发展的历程,增强对学校办学特色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度认识和了解,更是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和发展方向,传承技能报国初心,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学校发展方向、新时代奋斗目标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