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社区开展专题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由郁洲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张勋武主持,郁洲街道所辖西凤、凤梧、淮海、河滨等社区及民政办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传承发展江苏红色文化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洛主讲。报告从“红色文化”的概念、江苏“红色文化”的内涵、新时代如何弘扬江苏“红色文化”三个方面入手,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积淀、创造、整合形成起来的一种特定的文化类型,是一种重要的教育资源。“红色文化”可以适应不同时期、不同群体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要求。江苏“红色文化”孕育并诞生于江苏大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江苏符号”,其中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是江苏众多“红色文化”资源的突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不懈追求在江苏大地的真实写照。在新的时代,要继承和发扬江苏“红色文化”,挖掘其精神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运用了大量的史实、案例、人物事迹等,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