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二次思政公开课暨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增进教学交流,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提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27日下午,我院教师汪一舟进行精彩的课堂展示活动,全院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汪一舟老师的授课题目为《担当复兴大任 成就时代新人》,整个教学过程中,知识点讲解清楚细致,课堂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从引人入胜的课堂导入开始,引导学生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根本要求,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自身使命。该堂课有效地实现了专业课知识目标与价值目标的高度融合,并通过分析具体案例,活跃课堂气氛。课后,在场教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总结公开课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并针对每一个细节做了很好的剖析。

通过本次公开课,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新教师站稳讲台起到了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的学习交流,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教学方法的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狠抓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课程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