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457

3月15日下午,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随即在图书馆211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张洛结合上学期学校党委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年初民主生活会上征求的意见建议,对如何推进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张洛认为,过去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学院发展依然存在“短板”,在新的一年里,要在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找到破解的办法。要压实责任,做好综合考核工作,成立学院考核工作小组,认真研究考核指标;要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深入推动培根铸魂的育人工作;要集思广益,增强学院凝聚力,紧扣学校”提质培优年“主题,充满信心,真抓实干;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教师素质,分批分类培训,鼓励教师积极走出去,增强学习实效;要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寻求支持,主动对接校内校外,通过合作开展项目,助推学院发展;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学院亮点,凝练工作品牌,塑造学院形象,提升整体影响力。

张洛表示,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持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提质培优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陈斌副院长就学院的教学考核、教研室调整、调停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王星飞副院长就乡村振兴研究、专利的申报等工作作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