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上“思政开学第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58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课程的核心作用,体现思政课程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同振,2月13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为主线,进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第一次讲授。

 授课教师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切入点,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强调了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第一次理论成果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各授课教师寄语广大财院青年,汲取毛泽东思想中的精神力量,掌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努力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将思想转化为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思政开学第一课,紧扣时事热点,注重启智润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提升自我,自信自强、艰苦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去,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绽放绚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