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561

为推动思政课堂走出校园,推进“大思政课”的全面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将连云港市生动鲜活的新时代实践成就引入课堂,10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学实践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连云港大树村在抗日战争时期隶属山东抗日根据地滨海军区,是一个历经战火洗礼的小村庄,留下了刘少奇、八路军第115师等老一辈革命者光辉战斗的足迹。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伟人铜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刘少奇同志故居,大家细细端详历史照片、文物、遗物,实地感受刘少奇同志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场景,聆听实景党课《一把筷子讲

团结 一双布鞋论修养》,重温峥嵘革命岁月,追忆艰苦奋斗初心。

“董力生就是我们村的人,解放战争时期,她在村里第一个报名参加支前担架队,是当时我们全县支前民工里唯一的女性,后来她推着小推车支援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为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被评为全国支前模范。”讲解员宋晨雨为大家现场讲述实景党课《支前模范董力生》。师生们先后参观人民支前纪念馆、董力生故居,学习以董力生为代表的支前群众先进事迹,弘扬“小推车”精神,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为进一步开好讲好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全体师生还参观学习了新农村乡村振兴建设稻虾混养项目,走进稻虾养殖基地和农特产品线下体验馆,了解新时期党领导带领乡村群众艰苦奋斗的成果,感受新农村建设的全新风貌,激励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学习中,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

着眼新时代、立足小课堂、善用大课堂。此次参观学习,让师生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充分挖掘地方资源,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使命,不断提升思政教育领域高质量的发展,提升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