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王志红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692

为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提高全院教师疫情防控意识,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线上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尹德树出席并指导工作。会议由院长张洛主持。
    尹德树指出,3月份连云港市突发疫情以来,我校严肃认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五一假期后,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有序调整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课堂教学中结合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将有关内容嵌入教学。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和“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二是所有教师要理解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每个人都是责任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出行报备制度、学校进出校门审批制、关注执行核酸检测具体时间等要求,要尽可能减少人员的跨区流动,暂不通过网络购买物品,减少快递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三是提前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工作,上好线下教学第一课。课堂上,要抽出10分钟时间,对疫情防控的爱国卫生知识进行专题宣讲,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国家采取封控政策的重大意义。四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下定决心,补强“短板”和弱项,谋划高质量发展。五是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纪律面前人人平等,要珍惜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任何人不能掉以轻心,我行我素。

    会上,张洛带领大家学习了连云港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学习了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十项要求》等,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重点任务。陈斌副院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