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2021年上半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计划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622

为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

以及校行政《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特制定2021年上半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主要目标

    通过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将马克思主义、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人文关怀、创新思想等融入专业教育,逐步实现在所有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效融合,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良性互动,形成具有“财会”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

二、主要工作

    3月份:

1. 制定2021年上半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计划,布置相关工作;

2. 全面推行新格式教案,在教学设计中融入思政元素。

4月份:

1. 在教务处网站设立课程思政建设专栏,展示建设成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议,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5月份:

    1. 开展全校性课程思政公开课学习观摩;

2. 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例交流研讨活动。

6月份:

    1. 立项建设10-15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改革);

2. 开展教案专项检查活动,检查课程思政育人设计内容,查找问题和不足。

7月份:

1. 邀请课程思政专家为全校教师作专题辅导讲座;

2. 总结提炼前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做好全面推广的准备工作。

三、保障措施

1. 建立周例会制度,研究共性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确保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

2. 教务处提供专项经费保障工作开展,以项目形式对课程思政工作提供资助。

3. 将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情况和课程思政效果作为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的依据,系(部)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纳入系(部)年度教学考评指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