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新闻宣传通讯员和舆情信息员队伍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2776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和舆情信息工作力度,完善新闻宣传和舆情风险防控队伍建设,确保师生信息渠道畅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学校实际,拟调整新闻宣传通讯员和舆情信息员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构成

  1、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分别指定1名新闻宣传通讯员和1名舆情信息员(由党员教职工担任,可由两人分任,也可由一人兼任。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推荐)。

2、各系在本系部选拔2名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工作责任心,熟悉本系部整体情况,勤于学习,知识面广,严格遵守宣传纪律的学生通讯员协助开展工作。

  二、主要职责

1、各党总支书记要把好本单位的新闻稿件和舆情信息审核关。

2、教职工新闻宣传通讯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单位的工作动态,加强与学校宣传部联系,按照学校宣传工作要求,及时提供新闻通稿和背景资料;深入挖掘本单位有新闻价值的事件和人物,完成通讯报道稿件,如日常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教学、科研中的重大成果,师生中自强不息、顽强进取的优秀人物,和谐校园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等;收集、统计、管理本单位的新闻稿件和新闻照片。

3、教职工舆情信息员要紧紧围绕“大局、大事、大势”,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校园舆情的发现、分析研判、反馈等工作。

  三、工作机制

1、学校定期进行新闻宣传通讯员和舆情信息员培训。

2、通讯员、信息员队伍人员发生变更,应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报学校宣传部备案。

3、宣传部每季度统计一次各系在综合新闻、系部动态、校报、官方微信上的供稿量,以及新闻线索提供量。

4、按照《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对教职工通讯员、信息员以及学生通讯员进行表彰。

  请各系请于925日前将相关名单(电子表格请见附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宣传部(行政楼416),同时提交电子版。(联系人:张霞  电话:85899662

 

 

                                     宣传部                               20200921

 

 

 

 

 

 

 

 

 

附件: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新闻宣传通讯员和舆情信息员登记表

 

部门:                             负责人签字:              

新闻宣传通讯员

 

 

 

联系方式

(手机)

QQ

微信号

石文

 

 

 

 

 

 

 

 

 

 

 

舆情信息员

 

 

 

联系方式

(手机)

QQ

微信号

 

 

 

 

 

 

 

 

 

 

 

 

学生通讯员

 

 

 

联系方式

(手机)

QQ

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