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斌副院长到思政部听课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1154

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6月28日下午,王传斌副院长及思政部负责人深入课堂听课,了解调研思政课课堂教学情况。

本次听课课程为朱岚老师执教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内容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被听课班级是2019级三年制新生班级。课上,朱岚老师结合国际国内最新形势,提请学生登台演讲红色故事、播放名家视频、组织讨论点评等多种手段 ,回顾了新中国外交发展历史,对当下中国的大国外交政策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课堂师生互动较为热烈,学生参与学习的热情较高。

王传斌指出,在国家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新形势下,全体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要结合国家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积极探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深入思考推动改革的具体举措,切实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