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思政部联合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834

423日下午,基础部、思政部A510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就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关问题开展研讨,院长尹德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尹德树指出,目前,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加强研究。处在当前的教育形势下,如何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这是全校上下共同关心的话题。做好各项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理顺三支队伍的关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线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三支队伍,他们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均在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岗位管理,建设好每一支队伍。同时,几支队伍之间要增进理解,相互支持,团结一致,只有这样,学校的各项事业才能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二是要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要根据国家关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全面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体系进行精心梳理。要克服惯性思维惰性带来的理念转变上的阻力,提高站位,从有利于全校教育教学改革、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老师们要增强课堂质量意识,打造“金课”,摒弃“水课”,着力培养既有健全人格、又有技术技能的合格人才。三是加快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学校将对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中不合理之处进行修订,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满意度,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学校也将进一步为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和成长创造更多有利的条件。

通过本次会议,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学校的发展提升既面临着机遇,也充满了挑战,每人都要有危机意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个人的成长提升和学校的全面发展。

 

                                                    基础部思政部

                                                  2019424